台江:真情解密传家风 和睦友爱邻里情
http://wmf.fjsen.com 2019-08-07 17:03:32 来源:文明风

8个幸福密码(谢贵平-摄)

文明风8月7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8月5日晚,2019福州市暨台江区“我们的节日·七夕”主场活动在上下杭举办。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共同主办,以“诗情七夕咏经典,邻里守望传家风”为主题,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台江各单位和团体选送的节目共同奉献了一台亮点纷呈的惠民文化演出,现场观众在精彩的节目里,感悟情感美好,营造和谐邻里。

近年来,台江区大力文明台江建设,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巾帼志愿者在台江不断涌现。活动中,主办方为邀请到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巾帼志愿者嘉宾们送上了蚕豆,众人围坐在一起,感受“分豆结缘”的福州传统习俗,共庆七夕传统节日。

精彩节目,古韵今风。演出在喜庆的鼓乐表演中拉开帷幕。民俗舞蹈《钱箭新语》和十番新乐《扬帆》,从出自台江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茶亭十番音乐和“钱箭舞”中汲取创作营养,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享受。热情的爵士舞和精彩的广场舞《轻舞画扇》,再现了当下人们丰富的文化生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