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平潭营闭营
http://wmf.fjsen.com 2019-08-05 17:37:04 薛昕璐 卢章杰 尤泽男 薛昕璐 来源:平潭文明网

  8月3日,学员们结束了最后一堂书法体验教学课后,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平潭营迎来了闭营仪式。

  短短一周时间内,来自阿根廷、加拿大、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4名青少年相聚在平潭,学习了丰富多彩的国学文化,进行了文化游学和文化体验活动,观赏了平潭的大好风光,更收获了满满的情谊。

 

书法课上,学员展示作品  图片来源:平潭网

  学员薛泽泷是加拿大籍华裔,但说起中文来却十分流利。他说,虽然在加拿大主要是讲英语,但父母会为他报名中文班学写汉字等等。此次前来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也是基于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爱好。

 

闭营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平潭网

  “加拿大历史没有像中国这么丰富,加拿大的就只有几百年,但是中国好几千年。”薛泽泷说,“我们不知道以前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们是由以前变成现在的,所以我特别喜欢这些历史。 ”

 

闭营仪式上,优秀传统礼仪展示   图片来源:平潭网

  “现在很多海外出生的学员对家乡基本上没什么印象,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让他们多多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也让他们了解一下家乡的传统习俗和发展状态。”区侨联秘书长薛岚说。

 

闭营仪式上,学员们展示书法和贝雕作品  图片来源:平潭网

  据实验区侨联秘书长薛岚透露,“寻根之旅”夏令营计划每年继续举办下去,本次夏令营的学员主要为加拿大、阿根廷以及中国香港的青少年,明年还将进一步扩大夏令营的招生范畴。

 

闭营仪式上,太极拳展示  图片来源:平潭网

  为期一周的中华传统文化学习、考察和采风创作活动结束啦!在这一周,学员们走进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北港文创村等地进行文化游学,还体验了闽剧、太极、书法等国艺活动以及平潭贝雕创作等特色教学。(平潭网薛昕璐 卢章杰 尤泽男 薛昕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