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喜迎“八一”建军节
http://wmf.fjsen.com 2019-08-02 18:27:21 来源:文明风

县委书记、县长慰问驻地官兵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拥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华安县开展走访慰问、免费体检、缅怀军旅岁月的座谈会等形式丰富的庆“八一”活动,共同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走访慰问 关爱优抚军人

慰问优抚对象。从7月下旬开始,全县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纷纷深入重点优抚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成两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困难退伍老兵、伤残军人、烈士遗属、参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询问生产生活状况,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金,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八一”建军节期间,共慰问重点优抚对象260人。

慰问驻军官兵。7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朱百里、县长陈东海等县领导走访慰问驻地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向官兵们送去慰问金。朱百里详细了解部队官兵在执勤训练、学习生活的有关情况,高度评价驻地官兵在维护华安社会稳定和抢险救援、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全体官兵锐意进取、竭诚奉献,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朱百里希望广大驻地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人民军队为人民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地方建设、服务驻地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7月30日,县领导戴建敏、杨景德一行前往长泰走访慰问驻漳部队,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送上慰问金。

7月31日,华安水电厂组成慰问小组前往华安县人武部、消防救援大队、武警中队等地慰问部队官兵,向官兵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慰问组与部队官兵们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叙军民深厚情谊,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在交谈中,也向官兵们介绍了该厂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当前社会的电力形势,同时表示要认真学习部队的优良作风,将它们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中,进一步培养干部员工爱岗敬业、顽强拼搏、积极奉献的精神,做好节水增发、提质增效的工作,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持续供应安全清洁的电力能源。

免费体检 关注身心健康

组织免费健康体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投入近13万元组织全县重点优抚对象共300多人到县中医院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此次健康体检得到优抚对象的一致好评。

促膝座谈 增进军民鱼水情

华安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7月30日,在华安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忆峥嵘岁月,珍惜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座谈会,邀请各乡镇重点优抚对象和参战人员代表共50人参加。座谈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上台致辞,向退役老兵们致于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退役军人代表邹银汉发表感言。活动现场,还组织老兵们观看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报道视频,让大家回忆起自己在部队的峥嵘岁月,退役老兵们纷纷表示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精彩纷呈的舞蹈、歌唱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温馨的活动让退役老兵回忆起过去当兵的岁月,激发了大家的荣誉感、自豪感,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和重视,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通过一系列活动,加深了军民之间的鱼水情,增强全县人民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打造社会化拥军新格局。(华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华安水电厂 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