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西桥街道:志愿者助力城市“美颜”再升级
http://wmf.fjsen.com 2019-08-01 15:25: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们上路劝导占道经营、乱晾晒、规范停车秩序等   芗城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日讯  从白天到黑夜,有一群人始终为创建文明城市忙碌着,维护城市大街小巷的环境卫生,为漳州开启“美颜”模式。

一、开展文明新风促进行动。

西桥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活动,入店入户分发《市民文明手册》、倡议书,通过发放手册、倡议书的方式向居民讲解、宣传、普及文明礼仪、法律法规和创城知识,引导居民在平时生活中主动杜绝不文明行为,争当文明市民。积极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学习评选推荐活动,通过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以各种形式潜移默化提升市民素质。

二、开展文明家园清洁行动。

为推动创城常态化工作开展,积极为小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社会生活环境,西桥街道组织机关、社区、挂钩单位志愿者全面排查辖区小广告、卫生死角垃圾、建筑垃圾、僵尸车等堆积情况,并及时联合物业、城管、环境集团,开展了文明家园清洁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主动,不怕苦,不怕累,清理小广告,绿化带垃圾,对辖区的卫生进行大清理,清理后辖区容貌焕然一新。针对社区某些安全隐患意识薄弱,清理过后仍继续乱推乱放的居民,志愿者们做到挨家挨户宣传。

三、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行动。

西桥街道组织志愿者们上路劝导占道经营、乱晾晒、规范停车秩序等,不分日夜,周末不挂机,以自己的热情投入文明创建中,他们没有执法权,只能靠耐心进行劝说、引导、纠正,通过自己的行动引导群众商家自觉遵守城市文明守则,对不文明行为说不。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辖区大部分群众、商家都被感染,商家能自觉做到门前三包,群众能够理解创城,并积极参与到其中,共同营造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

满城跃动的红马甲,为我们城市悄悄美了颜,他们的付出,正慢慢转化为一股文明力量,影响着身边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