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讨海渔民见义勇为 救起溺水小学生
http://wmf.fjsen.com 2019-08-02 16:01:39 黄文水 洪闽景 杨水贺 来源:文明风

46岁的吕春源带着竹篓出门讨小海 黄文水 摄

同一片水域,这些年他曾救起过多人

对于事发的水域,吕春源再熟悉不过。他在这一片溪海交汇的水域讨小海近三十年。吕春源对这一带的水路非常熟悉,他估计,溺水小孩可能是在上游玩耍,玩耍误入水深区域。“这一片水域很危险,是入海口,大潮来时,水位相差5米以上,小潮的话,也有两三米,有时前一脚水位还在大腿处,下一脚就突然有两三米深。”吕春源说,大人遇到都很危险,更何况是小孩。

事实上,吕春源不是第一次救人,他讲述,这些年曾在这片水域救起过五六个人。印象最深的是前几年,他在石浔水闸下方同时救起过三人。当天上午他在讨小海,一对母子在水边玩耍,孩子不慎落水,母亲为救孩子相继落水,一名渔民看到后,想救人也被拉下水。这一幕刚好被吕春源看到,“看情况不对,我扔下手里的网救人,根本容不得思考,那一次救人太吃力了。”他回忆,当时三名落水者手拉手自救,他奋力拉到其中一人,最终费力将三人救起。

吕厝社区党委书记吕良河说,吕厝村民吕春源见义勇为,挺身而出,令人感动,社会太需要这样的正能量。目前,村里已将他救人的义举上报到西柯镇政府,准备为他申请见义勇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