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芗城区“五个强化”提升文明交通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9-08-01 17:56:5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1日讯  2019年来,福建漳州市芗城区推出“五个强化”新举措,扎实开展市区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工作,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强化责任担当。芗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并下发《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实施方案》,将市区道路细化网格分区管理,明确各点、段、区域责任人。认真落实“每周一督察、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排名”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直接落实到责任辅警、责任组长、责任民警与责任中队长,对多次被通报的或排名垫底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约谈、问责,切实提高执勤人员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

强化交通违法查处。依托路面勤务和指挥中心视频巡查、卡口电警,加大对违停、电动车交通违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市区十大交通乱象的查处和曝光力度。创城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5684起,其中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8847起、汽车违停177114起、不礼让斑马线3618起,曝光违法行为人680人次,曝光典型违法案例71起。

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每天派出警力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维护,今年来累计增补、修复护栏1695米,配合市政改造工程更新护栏设置3861米;新增安装、变更各类标志(牌)385根(面),应急维护红绿灯172次;及时更换老化信号灯线路852米,各类标线累计施划近20000平方米;清理江滨路、漳华路、新华路、延安路及新华西路等主要道路设置不合理的停车泊位195个、标线920米,有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交通110联勤整治。由各镇街办事处牵头,联合辖区交警、城管中队、交通局执法大队对违停、占用停车位、僵尸车等交通乱象,开展每周不少于2次的联勤整治工作。今年来共开展联合整治82次,联合查处违停21366起,商家占用停车泊位137起,拆除、收缴地锁、花盆、广告牌、废弃物等占道物品1839件,拖曳僵尸车101辆、占道非机动车4715辆。

强化文明交通宣传。持续开展文明交通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宣教活动,开展面对面互动宣传,传播文明交通知识和安全常识,征求群众对创城交通管理的意见建议。大队针对市区突出的交通乱象、不文明行为,制作文明交通宣传小视频7篇、微文68篇,通过大队官方微博微信向社会推广,营造文明交通浓厚氛围。同时,通过文明办平台,由各镇街办事处在辖区公共场所进行播放,掀起文明交通公益宣传热潮。 (闽南日报 漳州文明网 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