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清流爱心家园公益协会默默传递人间温情
http://wmf.fjsen.com 2019-07-31 15:24:03 来源:文明风

清流县爱心家园公益协会  清流县妇联供图

文明风7月31日讯   在三明市清流县,春夏秋冬,城里乡间,活跃着一群传播爱心、传递正能量的志愿服务队伍,她们宛若一泉清流流入了每个受助者的心田……

一个乐善好施的非盈利组织

清流县爱心家园公益协会2011年3月发起,2016年10月完成民政注册,是一家非营利性民间公益组织,现有注册会员近300人。爱心家园以助残扶孤、敬老济困、爱心助学为宗旨,自筹资金帮扶农村贫困孩子、孤寡老人、残疾人士。

一个带来希望的帮扶项目

清流县爱心家园的主打项目是助学,为清流农村贫困儿童服务,希望帮助农村困境孩子克服家庭困难,完成义务教育,健康成长。

爱心家园助学,坚持做到入户查回访,百分百发放助学款,尤其重视青春期孩子的心灵陪伴。除了秋季发放助学款,还利用母亲节、父亲节、儿童节入户和孩子互动,做到人文关怀,陪伴成长。2018年秋季,爱心家园启动了高中(含中职)资助项目。

在清流,爱心家园成员时刻牵挂着缺失母爱的孩子。爱心家园动员女会员担任困境孩子的爱心妈妈,以电话沟通、心理辅导、入户看望、生日问候等方式,对这些特殊孩子给予特别的关爱与呵护,尤其是对青春期女童的陪伴,在她们的成长路上给予更多的陪伴关爱。

在清流县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共建爱心妈妈工作室,壮大爱心妈妈队伍,现有爱心妈妈60余人(含少数爱心爸爸),对接帮扶困境孩子70多人。

爱心家园助学行动  清流县妇联供图

一份意义重大的工作

爱心妈妈的陪伴成长超出了助学的意义,直抵孩子心灵。

2016年7月,他们发动清流厦门两地义工搜寻救助被骗去厦门打工又被放鸽子的小琳,整个过程像电影《生死时速》一样悬念迭起,最后在厦门长途车站找到可怜兮兮的小琳,帮助她返回家园。会员小健结对女孩玉兰,促成女孩酒精中毒的单身父亲改变懒惰厌世嗜酒如命的习性,用孩子奶奶的话说“是你们救了我一家”!

2017年夏天他们对于受助女孩佳佳传染病的救助,住院历时2个多月,后期康复疗养又是近半年,耗资将近3.5万元,却挽救了一名少女鲜活的生命,意义更在助学之外。

此外爱心家园还为贫困病患儿童争取医疗救助。他们坚持资助病残障儿童10余人,还为吴鸿涛、许哲等多名白血病孩子举办大型募捐,为这些深陷重大疾病的家庭助了一臂之力。

八年的努力改变了不少孩子的生活,小琴、佳慧、凤兰、秋莲等多个孩子考上了大学,许多家庭也开始了创业,林香、红英等许多孩子开启了新的生活,爱心家园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受助孩子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助学行列。

一张温暖斐然的成绩单

八年来,爱心家园先后开展公益活动140多次,参加人数超过1500人次,共资助困境孩子、孤寡残疾等家庭200余户,资助区域涉及清流县龙津、嵩口、长校、灵地、赖坊等9个乡镇,每年投入爱心资金近20万元。

影响更多人,发动更多人,只要大家都付出一点点,就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正是爱心家园的成员们一直以来的梦想。(三明市妇联、清流县妇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