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乡风播进百姓心田 福建莆田让乡村文化“活”起来
http://wmf.fjsen.com 2019-07-22 11:04:43 来源:莆田文明网

文化,让土地更有生机。近年来,福建莆田重视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现如今,行走在当地乡野,丰富的文艺演出,乡贤出力建设数字影院,共建乡村文化传习所弘扬传统文化等一系列举措轮番上阵,化作一股沁人心田的力量引领着文明风尚,丰润着村民的生活和心灵。

梅妃故里真有“戏”荔城区这场党日活动不一般!

  现场合影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7月9日,梅妃故里,热闹非凡。上午,福建省莆仙戏剧院党支部、福建日报莆田记者部第三党支部、荔城区文体旅游局党支部、黄石镇江东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暨结对帮扶共建乡村文化传习所授牌仪式。

  莆仙戏剧院向江东村授予“莆仙戏艺术传承基地”牌匾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活动在位于荔城区黄石镇江东村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浦口宫前举行。江东村是唐玄宗梅妃——福建第一才女诗人江采萍的故乡,唐玄宗曾赐皇宫内的一班"梨园"给莆田梅妃故里,这班梨园经梅妃、江国舅和雷海青修改,后成为莆仙戏的鼻祖。梅妃为唐室江山殉节后,唐肃宗下旨在莆田梅妃故里立宫纪念,赐春秋二祭,这便是浦口宫的由来。莆仙戏剧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吴清华说,今日活动在此举行,可谓是意义非凡,在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中,莆仙戏剧院将通过指导组建乡村民乐队、戏曲进校园、开展特色文化民俗活动、传授莆仙戏经典选段等文化扶持活动,进一步挖掘江东村的特色文化资源,促进江东村旅游的开发利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