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南坑街道:发挥社区网格志愿双作用 助推创城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7-19 16:11:51 来源:文明风

图为南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韩纯武到群裕社区指导协调创城工作   芗城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9日讯(通讯员 李顺安)为助推创城工作纵深开展,南坑街道群裕社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大力开展创建宣传活动,营造创城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有效实施市、区、街道布置的创城工作,南坑街道党工委韩纯武副书记到群裕社区参与制定具体贯彻落实办法,成立群裕社区创城工作小组,积极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同时,社区组织网格志愿者,与挂钩单位、物业、保洁公司等多方力量开展联动工作,实地勘察卫生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迅速掀起辖区创城热潮。

二是营造创城氛围。社区制定宣传方案,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方式,对广大居民进行直观形象的宣传教育,着力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和参与率。在社区主要出入口设立创城公益广告、社区精神文明宣传栏,主要楼道口张贴创城文明提示语,并利用商户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攻势,引导居民理解、支持、配合创城工作。开展“八不行为”等主题活动,激发居民的创城热情、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

三是提升环境整治。群裕社区结合实际,将小区环境卫生作为创城工作重点和难点,对小区内的各种堆积物进行了集中清运;对居民楼外墙和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除;对小区内的排水沟进行了疏通,还新增了垃圾箱、垃圾桶等卫生用品;对小区内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清除。社区与物业、保洁公司形成环境整治小队,实行网格化管理,每日巡查、清理,定期集中整治,彻底净化小区环境,还居民一个美好健康卫生的居住环境。

四是活跃社区文化。为让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参与文明社区的创建活动,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娱乐、体育、教育、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繁荣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通过持久经常的活动,营造了优良的文化环境,用先进文化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提高了全民的身体素质、健康水平、生活质量和文化素养。居民对社区认同感和归属感加强,居民的社区意识、责任意识也不断加强。

五是强化工作责任。社区按照网格管理相关要求,细化争创任务,明确工作标准、时限要求和保障措施,严格实行定人、定点、定位的目标责任制,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城无死角,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城任务,突出抓好小区、道路等部位的环境综合整治,着力解决“脏乱差”问题,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