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家长沙龙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18 17:42:19 来源:文明风

7月16日下午,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家长沙龙活动第三期走进福清市龙山街道融东社区。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凤鸣)为了有效帮助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7月16日下午,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家长沙龙活动第三期走进福清市龙山街道融东社区。

家长扮演“孩子”,感受被家长教育时的心理状态,并由此引导家长应朝着正确方向教育孩子。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此次活动由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主办。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心理咨询师林文珍以“如何培养主动学习的孩子”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的沙龙讲座,吸引近百位家长前来参加。

讲座在两人互动游戏中进入主题。家长扮演“孩子”,感受被家长教育时的心理状态,并由此引导家长应朝着正确方向教育孩子。同时通过家长亲身体验,了解教育孩子过程中会面临的挑战,以及怎样挖掘孩子存在的优秀品质。其间还指导家长如何对孩子进行启发式教育、如何走进孩子的心里,改善家长心理和教育孩子的方式。

讲座中,林文珍着重从丧失信心和赋予力量、觉察情绪两方面与家长分享教育孩子的经验,缓解家长教育孩子的焦虑心理,解决教育孩子面临的问题,从而塑造孩子良好的学习心理状态。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受益匪浅,均表示从现在开始改变教育方法,先从改变自己开始,管理好自身情绪,学会理性教育孩子。

下一步,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还将进一步发挥好未成年人指导中心职责职能,立足社区家庭教育及儿童社会情感技能公益活动,为有需要的学生及家长提供服务。(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