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动态管理强实效,文明创建上台阶
http://wmf.fjsen.com 2019-07-16 09:18:3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水华)文明单位创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支撑。为加强对文明单位日常管理,提高创建质量,使创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以“小创建”推动“大创建”,实现文明单位创建和文明县城创建比翼齐飞。清流县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从实践中探索经验、寻找规律,逐步建立完善行之有效的文明单位动态管理模式。

7月12日,清流县委文明办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清流县各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校园)日常管理台帐的通知》,依照创建工作、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信息工作、环境秩序、公益广告、贯彻落实、结对共建、特色亮点等9大块内容要求,采取记台帐的管理方式,对县文明委交办任务及县委文明办协调事项的落实情况和日常创建情况建立台帐收集工作,县委文明办对各级文明单位报送的台帐结合日常督查情况作出综合评价,作为年度创建工作总评的主要依据。年度总评结果由日常督查、季度评价、年终测评和部门评价组成,总评结果将作为推荐或评选各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校园)、文明奖金发放比例和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此举很好的营造了优胜劣汰、不进则退的竞争氛围,将被动保牌变为主动提升,通过严格的动态管理,打破了荣誉的“届期制”,充分发挥了文明单位在创城工作中的排头兵作用,提高了文明单位的“含金量”,进而有效推动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