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巷口街道共驻共建同携手 文明创城聚合力
http://wmf.fjsen.com 2019-07-15 17:07:38 来源:文明风

开展文明餐桌公益广告张贴行动   芗城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5日讯(通讯员 余婷婷)为整体提升巷口街道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持续推进创城常态化,按照“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共驻共建、群众满意”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街道党建平台作用,广泛动员辖区共建单位参与其中,共同助力文明创城。

开展文明餐桌公益广告张贴行动。街道组织社区志愿者在苍园路沿街小餐饮开展文明餐桌公益广告张贴行动,志愿者们纷纷将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餐桌公益内容的公益广告张贴在墙上,倡导文明就餐,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主动回收餐具,养成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美德,将文明就餐理念渗透到居民生活中,使其变成一种常态。

重拳整治占道经营、私设雨棚。 街道城管中队出动人员对辖区人市路、菜市路、新华东路、南昌中路存在的占道经营进行整治,对违法私设雨棚商家下发限时整改单,并加大对辖区各路段的巡查,发现违章占道经营及时清理整治,并在一些占道经营多发路段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定点监督管理。截止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100余次,清理取缔流动摊贩50处。

对照标准 整治农贸秩序。街道挂钩领导、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市场监管所、市场负责人对参照创城要求对文华园市场环境卫生及人员穿戴三白情况督查,解决市场内环境卫生差、安全隐患多等问题,规范车辆进出市场秩序,消除市场入口乱摆摊点、占道经营等现象。下一步,将加强对市场日常监督和管理,切实巩固市场整治成果。

结对共建 共同创城。街道坚持以党建为纽带,凝聚区直挂钩单位共建力量,奋战在创城一线,组织志愿者上街规范停车秩序,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出行,倡导居民支持共享单车有序停放,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充当督导者和环境保洁员,在主要路段巡查占道经营、清理垃圾杂物乱堆乱发等不文明现象,不断激发创城服务新动能,聚力打造"共建一家亲”,携手共创文明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