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身边
http://wmf.fjsen.com 2019-07-15 17:10:45 来源:文明风

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文明风7月15日讯  自去年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以来,通过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搭建理论宣讲、社会宣传等七个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传播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凝聚向上向善力量,共筑美好精神家园。

日前,文明实践中心的专题《福清,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身边》出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据介绍,福清市文化馆作为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服务平台示范点,每年都组织开展“文化惠民三大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日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丰富的文化生活。今年的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首场演出来到了宏路街道周店村,台上来自市侨乡艺术团的文艺小分队们载歌载舞,为群众带来欢声笑语。

同样作为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服务平台示范点,福清市图书馆已跻身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拥有海量藏书,在致力推广全民阅读的同时,也通过举办讲座、理论宣讲成果展示等形式,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福清市图书馆副馆长陈小群表示,福清市图书馆作为福清市的一个文化名片,一直致力于开展各种阅读推广活动和展览活动,图书馆一楼就有一个展厅,目前是作为一个理论宣讲的基地。

在福清,不仅城区公共文化设施布局合理,类型齐全,乡村的公共文化设施也同样星罗棋布,各具特色。目前福清正通过整合镇街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乡镇中心校等活动场所,根据特点各有侧重地推动24个镇街实践所和51个村(社区)实践站建设,实现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在城乡的全面覆盖,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把新思想、新政策、新技术送到群众身边。

(福清市请文明办报送 来源:福清市广播电视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