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交通出行真正融入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9-07-15 10:57:21 来源:文明风

文明交通出行,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和市民素质的重要体现。不文明的交通陋习不仅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也会给广大市民人身安全埋下隐患。在人们观察中,在城市各大交通路口和主次干道,每天都能看到执法人员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顶着烈日酷暑认真执法,纠正轻微不文明行为,赢得了市民群众的赞许,通过城市上下共同努力,违反交通秩序的人受到了教育,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水平得到了提高。

但是非机动车逆行、行人不走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仍有不同程度的存在,这就需要我们将文明交通常态化、经常化作为规范进行运作,积极引导市民争当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使文明出行成为每位市民的自觉和习惯行为,让文明交通出行真正融入生活。

文明交通出行需要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要跑好文明交通“第一棒”,在文明交通出行中,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走在前、作表率,通过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逐步辐射全社会,从而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要围绕倡导文明出行、维护公共秩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组织到公共场所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劝说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引导行人看红绿灯、走人行横道、不乱穿马路,使更多的人认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做文明交通出行的践行者。

文明交通出行需要市民群众广泛参与。“文明交通靠大家”不只是一句口号,需要靠每个市民的努力,只有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其中,才能打造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加强正面教育引导,大力开展文明出行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文明出行规范,引导广大市民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让文明出行理念入心入脑,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

文明交通出行需要市民文明素养提高,文明出行是提升市民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加强正面教育引导,大力开展文明出行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文明出行规范,引导广大市民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让文明出行理念入心入脑,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从自己自身做起,告别交通陋习,共同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大田县委文明办,高上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