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委文明办传达学习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7-11 11:49:1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1日讯  7月9日上午,梅列区委文明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在全省文明办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梅列实际,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大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一是做好公益广告刊播,不断丰富提升“满意在三明”系列公益广告,制作一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感染力强、与环境相协调的公益广告作品,并在城乡公共场所广泛刊播展示。二是开展好“我们的节日”活动。在七夕、重阳、农民丰收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群众喜爱的民俗活动,展现梅列特色。三是开展致敬先进典型活动。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办“感动的力量·2019—梅列区第十届道德模范命名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汇”活动。发挥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辐射示范作用,组织开展“垃圾不落地 文明在手中”“百姓护河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做好列东街道、东安社区、洋溪镇、上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试点建设工作,做到“六有”(有组织机构,有工作人员,有活动场所,有醒目标识,有管理制度,有活动资料),建好“六支队伍”(党员干部文明实践队、理论宣讲队、志愿者文明实践队、新乡贤文明实践队、先进典型文明实践队、“五老”文明实践队),以“五来一去”为载体,精心组织开展讲思想、讲政策、讲道德、讲文化、讲法治、讲科学、讲新风的文明实践活动。

三是切实抓好文明乡风建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广泛开展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突出“三清一改”,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持续深化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以“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助力乡风文明,进一步总结推广“创十星评十户”创建经验。

四是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开展诚信建设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市场等“诚信六进”活动。大力发掘、宣传诚信人物、诚信企业、诚信群体,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市民见贤思齐。

五是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风展红旗如画”主题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加强陈大、洋溪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落实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服务单位和专业培训机构与乡村少年宫结对共建。

六是创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工作。加强精神建设信息报道工作,举办梅列区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培训班,提升文明单位信息报送质量,做好梅列文明网网站、“文明梅列”等宣传载体的信息更新工作。

七是做好文明城市(区)、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校园)初评工作。做好文明城市(区)暗访工作。做好涉改文明单位的申报工作,注意省级文明单位在系统上报材料的时间节点,认真对待,不过度“留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梅列区作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点,重点抓好玖珑社区、富华社区垃圾分类试点,开展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梅列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