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汛情突发 志愿者抗洪抢险在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19-07-10 17:42:32 来源:文明风

临江镇水东村志愿者开展灾后自救 浦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红马甲”的身影总是无处不在。7月4日-9日,持续性强降雨肆虐山下乡全域,5日当天,全乡降雨量达199毫米。截止7月9日10点,山下乡受灾人口352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30公顷,严重损坏房屋7座,水利设施、桥梁、道路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直接经济损失3645.48万元。面对突发汛情,山下乡团委联合妇联、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组织“灾后自救服务队”,山下乡各村党支部、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入抗洪抢险第一线,及时开展灾后自救,筑起抗洪救灾的坚强战斗堡垒。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已抢通塌方400余处,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79人,确保通往各行政村的道路畅通,通往各自然村的部分塌方正在抢通中。

10日上午,临江、仙阳、枫溪等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志愿者们拿着清洁工具沿街沿途清理垃圾, 用沙袋固定河提,防止洪水再次泛滥,干群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砥砺前行,做好抗灾工作,重建美好家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