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红色故事宣讲赛 深植红色基因传承英烈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7-10 18:09:13 来源:文明风

央视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栏目在三明宁化录制

红色三明故事 传遍山山水水

“感人肺腑!榜样的力量无穷尽!”“红色故事真情演,励志来者再征程,红色三明沃土浇,与时俱进旗更艳。”……在“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直播留言区、在微信公众号相关文章留言区,不断新增网友留言。

“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开赛以来,三明市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等主流媒体和微信、微博、微电影等新媒体开辟专题、专栏、专版50多个,推送媒体(政务)微信公众号等300多个,刊播各类稿件近千条(篇)。特别是在复赛、决赛阶段,三明市组织新媒体对9场赛事现场全程实况直播,直播时长达26小时,70万余人次收看直播。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福建三明 再讲红色故事 重温峥嵘岁月》为题,对比赛进行了专门报道。

6月11日,“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报告会在宁化举行,50余名正在宁化“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主流媒体和福建日报、福建广电集团记者,与宁化县数百名干部群众学生一起聆听了这场精彩的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报告会。会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10余家央媒刊播红色三明故事近30篇(条)。“在听讲中,我数次哽咽。这些都是发生在三明这片红土地上的真实故事,本身就非常感人生动,富有感染力,再加上宣讲者丰富的表达技巧,让我对故事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和感悟。”央视记者贾林说。

全市“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决赛于6月25日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11名选手荣获一等奖,25名选手荣获二等奖,40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一边落幕一边启程,红色三明故事仍在传颂。

7月2日,三明市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分队,应邀晋京参加国家财政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课活动,4名红色三明故事讲述人深情宣讲了《数字里的红色记忆》等故事,标志着红色三明故事巡回宣讲的高位开启。随后在京一周,宣讲分队又先后应邀到国家交通部、国家发改委进行宣讲活动。而另一支宣讲小分队则分别于7月4日至5日先后到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宣讲,700多名师生到现场聆听。

央视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栏目,7月4日至5日,在三明市宁化等5个县(市)录制“风展红旗如画”少儿专题节目,专门特邀4名少儿选手宣讲红色三明故事;近期,市、县两级宣传部和媒体单位,又通过学习强囯、央视新闻移动端等高端融媒体平台,分批传送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获奖作品视频,更是引发读者观众广泛关注……红色三明故事走出三明、走向八闽、走向全国,传遍山山水水。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有什么样的精神,就会有什么样的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三明儿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实践中建功立业。(三明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