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不负村 莆田多地以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19-07-10 15:16:07 来源:莆田文明网

炎炎夏日,却挡不住青春的步伐!连日来,在莆田,有这样一群大学生,他们行走在美丽的乡间小路上,用双脚丈量土地,用光影记录风俗,用行动温暖他人......他们以自己的所学所能所才,去观察,去思考,去奉献,在莆仙大地上挥洒青春汗水,用情怀和才干创造一方天地,不负青春芳华。

青春力量奔向乡野 莆田大学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7月7日,莆田学院管理学院、音乐学院、工艺美术学院携手,共赴莆田市仙游县书峰乡兰石村开展“不忘初心,助力兰石振兴”——“青年绘·青年行·青年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莆田学院大学生赴书峰乡兰石村开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是日,艳阳高照。实践队成员们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仙游县书峰乡兰石村,活动得到了仙游县书峰乡兰石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莆田学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炳荣表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检验真知、认识国情、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有效平台,可以让大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了解民情,熟悉民情,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向群众和人民学习。他强调,希望各位实践队成员树立“安全第一”意识,遵守纪律,做好安全防范。同时,也希望实践成员们在“社会大课堂”中勇担使命,磨炼意志,努力奋斗,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当天下午,教师一行和实践队成员在兰石村第一书记李俊华的陪同下来到“知青文化园”,开展了一次红色文化的寻根之旅。

据了解,这是莆田市首座以知青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园,整个知青文化园利用有60年历史的原书峰公社兰石大队旧队部,进行就地复古修缮改造而成,占地约700平方米,分为二层,包括三大部分:知青历程馆、红色文化馆、芳华体验区。

“知青之旅,对我们而言不仅仅是重温历史,更是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应当踏着知青前辈们的足迹,不负历史使命,自强不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实践队成员张河晖感慨道。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实践队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以真正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三下乡活动质量。

“每一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都是学生党员心灵熏陶的洗涤剂,让学生党员更加明确党的使命,更加清晰地了解认识并且践行自己的职责。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使命,在前行的道路上,加强自我学习,听从党的指挥,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坚定不移地相信党,目标明确地支持党,一心一意地拥护党,坚定不移地遵循党中央的步伐,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林炳荣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