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不负村 莆田多地以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19-07-10 15:16:07 来源:莆田文明网

文明风景绘上墙 新青年下乡助力北岸美丽乡村建设

炎热七月,北岸山亭镇港里村迎来了十几位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7月2日,他们在这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墙绘新青年下乡活动。

绘画前,青年们多次踩点,精心设计草稿,以丙烯、画笔为绘画材料。经过讨论和筛选,选取港里村委会门前空置的墙面作为创作“画布”,他们手执画笔,打稿、勾线、上色、整体调整,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的认真绘制,数小时后,墙上就留下了他们创作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富有中国特色的图案。

青年们在墙上打稿、勾线、上色。图片来源:美丽北岸

据悉,他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宣传以漫画、标语的形式绘到墙面,在美化乡村街道墙面环境的同时也向村民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一丝生机与活力。

除了墙绘创作外,实践队伍还对当地环保知识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的普及程度进行社会调查。

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陈少杰表示:“今年是建党98周年,在此,我们农林大学东方学院艺术设计系将这两幅墙绘礼物送给的党,送给港里村的人民。本次实践重心放在进行弘扬新时代主题墙绘上。结合乡村实际,把党建相关内容‘绘’上墙,更好地宣传时代理念,做到思想上,行动上跟紧时代步伐。给港里村增添了一抹乡村新景”!

据悉,通过本次墙绘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融入了社会,增强了综合素质,同时在融入社区、走进乡村过程中,也感受到了国家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要意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