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代代相传 莆田开展多彩文化活动喜迎“七一”
http://wmf.fjsen.com 2019-07-03 12:05:13 来源:莆田文明网

1921-2019,岁月的车轮不断滚滚向前,中国共产党已经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98载峥嵘岁月。7月1日是建党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连日来,莆田开展多彩文化活动喜迎“七一”,引导广大老百姓以质朴真挚的方式歌颂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表达对祖国的诚挚爱意,以文化润泽百姓心,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唱响红歌为建党98周年献礼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6月26日,在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园,一场别开生面的“红歌献礼建党98周年”活动精彩上演,为建党98周年献礼。

五位鼓手在操场的榕树下演奏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当天,下课铃响起,五位可爱的鼓手在校长(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操场的榕树下,飞舞的双槌奏出集结的鼓点。只见,四位老师身着红装,用深情的歌唱采撷旭日的红彩,用明亮的双眼迎接红旗的牵引。老师们通过歌声诉说起自己心中的情怀,表达对家乡和祖国的真挚祝福。

党员代表队手持红旗昂首阔步走来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旗精神传播给新的一代。”嘹亮的歌声中,党员老师庄严宣誓,红绸飘舞中,师生们高唱红歌,让腾空的志愿像白云越飞越高。伴随着让人心气激荡的间奏音乐,手捧花束的28位少先队员,在党的阳光沐浴下翩翩起舞;挥舞着金色翅膀的20位小天使,在五星红旗的护航下朝着梦想振翅飞翔!

242位少先队员拼成的“中国”二字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随后,党员代表队手持小红旗昂首阔步走来,团旗下,团员们用质朴的方式抒发对党和祖国的赤子情怀;队旗下,少先队员庄严敬礼;红领巾预备队紧跟前辈步伐欢呼雀跃。雄壮的旋律响彻校园的上空。紧接着,242位少先队员在操场上拼成的“中国”二字气势非凡,操场中央的五星红旗在歌声中格外鲜艳。256位少先队员组成的“向日葵”守护在操场两侧,象征着童心永向党。最后,全体师生簇拥在操场四周,为祖国欢呼,为国旗歌唱。

小朋友们在操场上挥动小国旗,欢呼雀跃。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活动后,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卓少表示:“今年7月1日,是我们党的第98个生日,我们把队干部集中在这里,让他们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多彩的校园活动让他们更加珍视现在的幸福生活,希望队员都能过一个安全、健康、精彩的暑假生活。”

当天,全校师生以充满仪式感的方式献礼建党98周年,共同祝福祖国70华诞。同时,也标志着该校将紧跟时代步伐,推进校园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勇前进!

仙游县举行“辉煌70年·美丽新仙游”理论宣讲比赛

6月20日,仙游县“辉煌70年·美丽新仙游”理论宣讲比赛在县教育局一层会议室举行,27名由仙游县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各系统党(工)委选送的青年宣讲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仙游县“辉煌70年·美丽新仙游”理论宣讲比赛举行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据悉,本次理论宣讲比赛由仙游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县直机关党工委联合举办,面向全县各行各业中从事宣讲工作的专职或业余理论宣讲员。活动旨在进一步抓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引导鼓励发动更多基层干部群众参与理论宣讲工作,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仙游县落地生根。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辉煌70年·美丽新仙游”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为现场观众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感人事例,以生动形象的方式畅谈自己对仙游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历史巨变的切身体会。

本次比赛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形象、宣讲效果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获奖名次按分数高低进行确定,设星级宣讲员3名,优秀宣讲员7名,纪念奖若干名。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星级宣讲员”称号,并将被选送参加全市比赛,他们分别是:大济镇朱辉英《助力梦想 让爱飞翔》、榜头镇董丽琳《最美家乡河》、鲤城街道陈萍《唱响新仙游,唱响新中国》。

莆田市老年大学举行庆“七一”歌颂祖国暨摄影创作基地挂牌仪式

老年大学学员用歌声为党和祖国献上生日的祝福 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伟大祖国诞辰70周年,喜迎“华东六省一市”摄影研讨会在莆召开,近日,市老年大学“万年青”老干部志愿者来到荔城区黄石镇江东村,举行庆“七一”歌颂祖国暨摄影创作基地挂牌仪式。

江东村是梅妃故里,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特色。为纪念梅妃,修建于北宋时期的浦口宫坐落在村内,每年元宵期间,村民都会在宫内用桔子叠起一座桔塔,祈求来年风调雨顺。2010年,《江梅妃信仰习俗》被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天的活动在悠扬的二胡声中拉开序幕,清脆的童声清唱《我和我的祖国》,来自老年大学金秋合唱团、旗袍班等学员汇聚到场地中央,用最美的歌声为党和祖国献上生日的祝福。此次活动,市老年大学还依据江东村的历史文化特色,由学校戏曲班精心编排莆仙戏《江梅妃》选段献演,汉服班带来汉服秀《情归大唐》,旗袍班带来旗袍秀《望月》,带观众享受穿越时空的视觉盛宴。

此外,该村车鼓队、女子舞龙队也前来助阵,热闹的场面将活动推向高潮,不少村民围观、拍照。该校摄影学会常务副会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庄文水说,江东村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是人才辈出的好地方,在此挂牌成立摄影创作基地,开展采风活动,用学员的镜头记录莆田美丽风景,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江东,共同学习梅妃“奇志丹心唯报国,贞风亮节永留芳”的爱国精神。

据悉,此次是市老年大学今年挂牌的第10个摄影创作基地。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玉英表示,摄影创作基地的挂牌,标志着市老年大学教学课堂不断延伸、拓展,既促进老年摄影爱好者互相交流、切磋技艺,也将摄影采风与宣传美丽莆田相结合。

“为迎接‘华东六省一市’摄影研讨会在莆召开,学校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设立摄影创作基地也是为了更好地展现莆田美丽景观。”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林元英说,每个基地的选址都经过精心挑选,10个摄影基地囊括了莆田市特色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景点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典型等,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凝聚人心,共同宣传莆田、推介莆田。(稿件来源:莆田发布/莆田广播电视中心/福建日报/湄洲日报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