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代代相传 莆田开展多彩文化活动喜迎“七一”
http://wmf.fjsen.com 2019-07-03 12:05:13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市老年大学举行庆“七一”歌颂祖国暨摄影创作基地挂牌仪式

老年大学学员用歌声为党和祖国献上生日的祝福 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伟大祖国诞辰70周年,喜迎“华东六省一市”摄影研讨会在莆召开,近日,市老年大学“万年青”老干部志愿者来到荔城区黄石镇江东村,举行庆“七一”歌颂祖国暨摄影创作基地挂牌仪式。

江东村是梅妃故里,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特色。为纪念梅妃,修建于北宋时期的浦口宫坐落在村内,每年元宵期间,村民都会在宫内用桔子叠起一座桔塔,祈求来年风调雨顺。2010年,《江梅妃信仰习俗》被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天的活动在悠扬的二胡声中拉开序幕,清脆的童声清唱《我和我的祖国》,来自老年大学金秋合唱团、旗袍班等学员汇聚到场地中央,用最美的歌声为党和祖国献上生日的祝福。此次活动,市老年大学还依据江东村的历史文化特色,由学校戏曲班精心编排莆仙戏《江梅妃》选段献演,汉服班带来汉服秀《情归大唐》,旗袍班带来旗袍秀《望月》,带观众享受穿越时空的视觉盛宴。

此外,该村车鼓队、女子舞龙队也前来助阵,热闹的场面将活动推向高潮,不少村民围观、拍照。该校摄影学会常务副会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庄文水说,江东村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是人才辈出的好地方,在此挂牌成立摄影创作基地,开展采风活动,用学员的镜头记录莆田美丽风景,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江东,共同学习梅妃“奇志丹心唯报国,贞风亮节永留芳”的爱国精神。

据悉,此次是市老年大学今年挂牌的第10个摄影创作基地。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玉英表示,摄影创作基地的挂牌,标志着市老年大学教学课堂不断延伸、拓展,既促进老年摄影爱好者互相交流、切磋技艺,也将摄影采风与宣传美丽莆田相结合。

“为迎接‘华东六省一市’摄影研讨会在莆召开,学校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设立摄影创作基地也是为了更好地展现莆田美丽景观。”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林元英说,每个基地的选址都经过精心挑选,10个摄影基地囊括了莆田市特色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景点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典型等,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凝聚人心,共同宣传莆田、推介莆田。(稿件来源:莆田发布/莆田广播电视中心/福建日报/湄洲日报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