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丽山乡”打Call!福建莆田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http://wmf.fjsen.com 2019-06-27 08:57:54 来源:莆田文明网

荔城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

如今,行走在莆田市荔城区的公路上,不少细心的民众会发现路边多了一块“路长”公示牌,蓝底白字,上面标明了公路名称、路长、副路长、分路长、监督服务电话等一系列信息,让群众对道路概况一目了然。据悉,该区通过积极改善农村百姓出行条件,为乡村振兴铺就幸福之路。

为了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荔城区结合区域实际,在全区范围内推行“路长制”,对责任路段公路(含桥梁)、附属设施、路容路貌、交通秩序、绿化和环境卫生等实施全面综合管理制度,确保道路达到“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美观“的基本目标。据了解,目前该区265块路长公示牌已全部安装到位,其中县道公示牌22块、乡道公示牌118块、村道公示牌125块。

荔城区路长办工作人员林平介绍说:“路长公示牌一般设置在道路的起终点及醒目位置,公示牌主要对各级路长的职责、还有联系方式、监督电话等进行公示。推进路长制的信息公开,有助于全社会共同参与‘四好农村路’工作,助力荔城区的‘四好农村路’建设。”

据介绍,“路长制”实施后,荔城区每个行政村都统一招募了农村道路专管员。农村道路专管员每周都要进行巡查,做好道路的清扫、除草、清淤工作。如遇到自己处理不了的路损情况,就拍照发到镇路长办公室微信群,请求安排人员、机械进行修复。每次巡查还要记下巡查日志,把问题和处理过程详细记录下来。镇路长办公室每月组织一次对专管员进行考核,从机制上保证了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稿件来源:莆田广播电视中心/仙游今报/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