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吹响创城集结号 奏响文明主旋律
http://wmf.fjsen.com 2019-06-26 16:30:0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26日讯(通讯员张舒黎)为切实推动湖里区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湖里推出《文明湖里督查专刊》,直面文明创建的“短板”,以问题为抓手促整改,将文明创建工作落细落实。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压实责任。严格对照创城测评体系的要求进行督查,抓住重点难点,找准薄弱环节,持续将各项创城工作落细落小落实。5月26日开始,区委文明办联合厦门日报开展湖里区文明创建媒体季度暗访,暗访团对五个街道开展为期一周的文明暗访,走访了58个点位,聚焦社区、小区、校园周边、主干道、次干道、集贸市场、商业大街等不文明现象。

二是进行动态跟踪,严防反弹“回潮”。遵循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的原则开展督查,将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责任部门,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坚决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做到“隐患穷尽、问题归零”。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适时展开“回头看”,以防其“卷土重来”。办理和反馈市创建工作督查通报23期,反馈问题122件次;市内部情况通报6期,整改反馈问题26件次。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以“内涵”化“颜值”。加强文明特色项目建设,打造了东荣社区文明园、湖里高新园文明园等阵地。扎实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工作,面向全国开展“2019湖里区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共征集了12个短视频、106份公益广告。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广泛组织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宣讲活动,实现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四是强化上下联动,推动同频共振。协调区直各有关部门互相配合,循序渐进地推进各项创城工作的开展。组织各级文明单位95与53个社区结对共建帮扶。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区直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把社区作为创建活动的主阵地,积极开展“路长制”、政策宣讲及文化活动共建,实现思想大融合,工作大联动,成果大共享。(中共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