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创新“党建+垃圾分类” 引领 “绿色革命”
http://wmf.fjsen.com 2019-06-24 17:07:58 来源:文明风

三、党员队伍“带头示范” 红色队伍动起来

今年,福州市鼓楼区组织56名街镇分管领导及社区主干赴杭州等地“取经”,学习党建引领垃圾分类、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提升街镇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能力。

各街镇、社区运用“一线工作法”,定好路线图、责任田,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基础台账,完整记录各类垃圾产生量,分类投放正确率,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各环节的责任主体,作业形式等信息。

“结合‘街巷长’‘幸福码’制度,我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责任落实。”南街街道宣传委员李敏新介绍,街道成立了一支专业督导、宣传的党员队伍,各社区、物业小区每300户配1名督导员,每名小区党员负责小区部分无党员家庭,开展宣传和劝导活动。党员队伍走街串巷、进家入户,及时发现、研究、解决工作出现的难题,并将垃圾桶损坏等问题上传汇总至“鼓楼智脑”平台进行责任分配,形成“街巷长包总—督导员包片—党员包户”的管理模式。(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