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召开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6-24 16:47:19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建宁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4日讯  6月21日,建宁县召开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郑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陈显卿主持会议。县处级有关领导、各乡镇书记、县直有关部门及省市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区各中小学校、社区、城中村、有关企业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伍小兰通报了2018年省对县暗访存在问题及整改进展情况,并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进一步强化督查,压实责任三个方面对下阶段创城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郑剑波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都下了很大功夫,建宁县城乡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也有了显著提升。要认清自身优势,拿出敢拼敢嬴的精气神,以“归零”的心态,全力以赴、打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攻坚战”“持久战”。他强调:一要有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和文明素质显著提升”推动创城工作开展,变“要我创”成“我要创”,树立信心、发奋追赶,争取创建成功。二要全力备战,发力攻坚,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将文明县城创建的新标准,理解好、运用好,对文明县城考评目标、任务和要求,做到心中有数,要把标准熟识熟读,对通则、标准进行分解细化,确保不漏项、不缺项;要完善基础设施,补齐硬件短板,强化城市综合治理,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持续完善常态化创建机制,抓紧抓实常态化创建机制落到实处;要提升全民文明意识和生态意识,开展文明教育,加大执法和曝光力度,形成人人参与创城、人人文明意识提升的良好氛围。三要责任落实,汇聚力量,全力保障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向纵深推进。要对照整改问题清单、督查落实,要以上率下,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不折不扣把创城各项任务完成好;要各尽其责,按照部署要求,根据各自职责分工,把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从严从实抓好督查落实,对推进不动、严重滞后影响创建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通报,追究问责。

最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陈显卿县长要求:要全面总动员,打好攻坚战,对标对表、抓实整改、创新机制,要聚力抓落实,领导要带头冲锋,部门要协同作战,督查要从严从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