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白沙镇爱心乡贤向贫困户送端午礼
http://wmf.fjsen.com 2019-06-11 15:51:1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11日讯(通讯员 吴美琳)6月7日上午,端午节当天,在涵江区白沙镇澳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澳东村乡贤陈明聪买了粽子、花生油、米粉等端午“大礼包”,慰问该村精准扶贫户,把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在活动现场,爱心乡贤陈明聪先向贫困户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将粽子,花生油等节日礼品一一发送到大家手中,然后与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同时要找准发展路子,尽快改变贫困面貌,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收到这样的节日慰问,现场的十多户贫困户们心里满是感动。

据悉,该村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充分利用“我们的节日”等契机,强化群众的参与引导,广泛倡导家事简办、喜事新办,把节省下来的钱用来支持家乡建设,关爱贫困户等公益事业。去年端午时,该村的贫困户们也收到过另一位乡贤的端午“大礼包”。平日里,乡贤们更是主动向村党组织靠拢,尽己所能帮助有困难的乡亲。该村村民陈玉霖,离异后一个人生活,70多岁还住在一座土胚房了,生活十分困难。在该村支部的牵头下,乡贤们纷纷集资,筹了2万多元,帮陈玉霖建了一层新房,使他的住房安全有了保障。(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