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6-11 10:57:00 来源:文明风

创建推进会现场

文明风6月10日讯(通讯员 杨凡) 6月4日上午,台江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陈诸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分析了全区近期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印发了《台江区2019年度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辉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各专项整治组组长也针对各自负责的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在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为导向,以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为目标,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持创建常态为工作方法。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在当前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既要立足长效管理,进一步完善创建各项工作机制,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又要突破工作重点,认真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立足各自的工作职责,提前安排工作计划,补缺补漏,做实做细各项创建工作,进一步改进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二要盯紧目标任务,要认真对照《台江区2019年度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的93项重点工作以及实地测评项目操作手册,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找准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确保每项任务落实到位。8个专项整治组要定期召开会议,部署推动创建工作,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市民是文明创建的主体,要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凝聚群众,要以榜样示范带动群众,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理解和支持创建工作,形成全民共建、人人参与的文明城市建设格局。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加大创建督查工作力度,对因工作不落实、不作为严重影响文明创建工作大局的,要予以严肃问责。(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