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民俗 品文化 蕴乡愁 建阳区浓情端阳滋养家国情怀
http://wmf.fjsen.com 2019-06-10 17:45:18 来源:文明风

龙舟竞渡  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0讯(通讯员黄志宏 陈旭阳 范良月 黄轩 王美琴 谢忱 黄筱珺怡 林婉春 许平 陈建平 丁娜 陈诗哲 黄敏 翁薇 范智君 沈小丽 陈真瑜 蓝慧芳 何琳莉 吴小娇 周谷洁 陈雪娇 李爱荣)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闽北端午文化与精神内涵,深化“我们的节日”教育,建阳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浓情端午·和睦邻里”节日主题活动,赏民俗、品文化、蕴乡愁,涵养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

赏民俗,龙舟竞渡满豪情。小湖镇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端午节龙舟竞渡,小湖、大湖、尹宅、马坑、塘楼村、溪东采育场等6支龙舟队在南浦溪上竞渡,吸引来自上海、深圳、厦门等城市及十里八乡的数千名观众聚集观赏。让这一始于清乾隆年间,延续300多年历史的小湖龙舟传承不断。在威风锣鼓的助威声中,河面龙旗飞扬,龙舟似箭,破浪争先,精彩纷呈,龙舟行处,人头攒动,欢呼声、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鞭炮喧鸣,观众兴高采烈,舟手奋勇向前,欢呼雀跃,经过激烈角逐,尹宅、小湖、大湖村龙舟队斩获前三名;童游街道组织静园、富林、营前、水东、曼头山、崇阳、童子山社区在万达广场举办“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包粽子民俗大赛,300多名居民现场包粽大比拼,获奖居民捧着压力锅、电风扇、食用油等奖品,喜笑颜开,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