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9-06-04 15:51:03 来源:文明风

 学生现场合影

文明风6月4日讯(通讯员 宋黎婧 李欢 吴丽丽)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涵江区各小学、幼儿园举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孩子们欢度“六一”。

涵江区实验小学举行文艺汇演

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5月31日,涵江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在涵江区实验小学举办“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文艺汇演在中华经典诗词朗诵《长征》中拉开序幕。学生们精神抖擞,声音洪亮,浩气荡然,震撼人心。琵琶齐奏《送我一支玫瑰花》、中华传统民乐联奏、新疆舞表演、莆仙戏合唱《俚歌》、《石榴红》以及莆田传统民俗车鼓表演等节目接连登场,精彩绝伦,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阵阵。孩子们在充分展示才艺的同时,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健康快乐的节日。

此次活动有助于学生了解中国历史,理解中华传统美德的精神内涵,充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营造了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良好氛围。

 新队员宣誓

石庭中心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5月30日上午,涵江区石庭中心小学在学校礼堂举行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仪式在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激情澎湃,齐唱队歌。活动中,五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256名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全体新入队的同学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在庄严的队旗前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随后,新队员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学习生活的信心和恒心。最后,队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呼号。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一年级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入队仪式规范有序,为学校的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同时进一步激发了队员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感情。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争当报效祖国的“新时代好队员”。

 活动现场

涵西中心小学举办校园淘宝节

5月30日上午,涵西中心小学在学校操场上校园淘宝节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叫卖声、议价声响成一片,“淘宝卖家”们忙着摆摊设点、张罗自己的生意,买家们则尽情挑选,不亦乐乎。友缘货吧、世外淘源、解忧杂货铺、妙物小屋、爱心小铺……别出心裁的店铺名称吸引师生驻足。各摊位里都秩序井然,同学们分工明确,有的招呼着顾客,有的在发传单,还有的当起了“会计”,负责记账、找钱等工作。为了吸引顾客,有的班级学生还随着音乐跳起欢快的舞蹈,真是各显神通。顾客们则提着袋子穿梭在各个卖铺间,这边瞧瞧,那里看看,只为了淘到自己心仪的物品。

此次校园“淘宝节”,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培养了人际交往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他们从前期的收集、策划、制作、广告设计,到中期的买卖、交换,以及后期的统计、总结等过程中学会了诚信待人,增强了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将绿色循环、低碳环保的种子种在了自己的心田上。(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