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庆端午 海沧新阳举行首届志愿者嘉年华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10 18:45:08 刘玮 来源:东南网

活动表彰街道“十佳志愿者”(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6月9日下午,“‘嘉’人有约,共度美好志愿年华”海沧区新阳街道移风易俗庆端午暨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嘉年华活动在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近百名志愿者共聚一堂,走红毯展风采,回顾过去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新阳取得的成果。

优秀志愿者走红毯展风采

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自去年年底成立以来,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抓手,累计整合、孵化31支志愿服务分队,注册志愿者达3975人。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力军,这些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作用,深入社区传播文明新风尚,打通服务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半年来,不断涌现优秀志愿者,如维护交通秩序、带领家人一同参与志愿服务的杨亚群,主动引导居民参与环保健步行活动的郝天真,积极策划校园公益活动的王海炼等。本次活动表彰了街道上半年度脱颖而出的“十佳志愿者”,致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邀请他们步上红毯一展风采。

兴旺社区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的杨云东作为“十佳志愿者”之一,自2011年退休定居新阳,便常常同爱人一道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他热衷参与社区建设,在社区担任垃圾分类的“志愿解说员”,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我是一名老党员,退休了还是要服务人民,干不了大事,但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抱着这样朴素的初衷,这位老党员不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