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劳动美 厦门思明举办庆“五一”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07 09:56:38 来源:东南网

文明风5月5日讯(通讯员 蒲罗)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厦门市思明区围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广泛开展系列活动,致敬劳动者,奋进新时代。

一是劳动实践谱新曲。近年来,思明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将文明校园创建作为推动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促进学校全面建设的重要抓手,其中,培养学生的劳动习惯是一大重要方面。4月30日,“同砺童进 劳动最美”主题劳动实践活动在厦门市大同小学拉开序幕,学校按不同年级,分别组织开展“自理习惯,我可以!”“生活技能,我能行!”“校园岗位,我尝试!”“社会体验,我挑战!”“创意探索,我开动!”等五大主题活动,拓展实践内涵、创新实践形式,引导孩子们在体验劳动的乐趣中,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二是浓浓关爱暖人心。“五一”到来之际,来自思明区总工会的职工志愿者和职工助力加油站的社工团队,为城市公共事业的一线劳动者们制作并送上糕点等爱心礼物,感谢他们为思明经济社会发展、文明城市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共关爱一线职工100人。思明区融媒体中心通过“思明快报”微信公众号推出“人物”专栏,对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潜水工作者、园艺工人、公卫医师等不同行业的劳动者代表进行专访,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通过聚焦平凡岗位、基层一线,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展现思明追梦人的风采。

三是志愿服务不打烊。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身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区自2019年3月底以来持续开展“健步两小时,洁净一座城”主题“净走”活动,“五一”期间持续发力扮靓家园,截至目前共开展了近400场,2万多人次参与。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志愿服务活动不打烊,持续在中山路文明旅游服务点、社区书院总部服务点、轮渡公交场站服务点等七大固定服务点开展文明旅游宣导、公交线路指引、交通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节日期间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四是文体活动进社区。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思明区各街道、各社区精心策划组织,举办了“奔跑追梦人,奋进新时代”健康跑等文体活动,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为社区居民带来最暖“劳动风”。其中,中华街道在中山路开展“奔跑主力军 追梦新时代——秀技能·展风采·逐梦想”大型职工活动,商圈职工们纷纷上场“各显神通”,带来精彩演出;就业咨询、健康倡导、法律保护、科普学习等各大项目体验应接不暇,让市民、职工等收获满满。(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