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开展美丽乡村、文明旅游等主题福州语歌曲创作采风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30 15:01:27 来源:文明风

琴江满族村

文明风4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燕玲)4月25日,借福州市文旅局开展美丽乡村旅游季的契机,长乐区文旅局举办美丽乡村、乡风文明、文明旅游、侨乡风貌等主题福州语歌曲创作采风活动。

福建省及福州市词曲作家一行近40人考察参观了猴屿侨乡华侨博物馆、番客故事,侨乡民居、乡村风貌、状元渡口,在游客服务中心参观了猴屿宗祠,了解了猴屿乡是侨乡中的侨乡、国家级生态村等信息;在琴江满族村参观了水师旗营、琴江祠堂等,了解了人文历史和发展。下午,采风团队在区文化馆举办创作采风交流座谈会。

通过参观了解,为作家们创作乡风文明、文明旅游、侨乡风貌等主题福州语歌曲创作提供了良好的素材。同时, 活动大力扶持了福州语歌曲的创作与传承,进一步宣传了长乐文化旅游资源,弘扬了长乐文明旅游新风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