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悦读日”品味国学 请一起来做个有文化的人
http://wmf.fjsen.com 2019-04-29 16:40:3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29日讯  《独》《匆匆》《青春》《来生,依旧等你》《如果你在远方》《祖国,我将以梦为马》……4月27日下午,一场 “漳州悦读日”活动在南山书院举行,在南山书院朗诵艺术团成员的共同演绎下,这些诗词经典穿越历史长河,回响在南山水岸,给国学爱好者带来一场国学洗礼。

全民阅读 书香漳州

当朱自清的《匆匆》这篇格调委婉、流畅、轻灵、悠远的散文在现场响起,声情并茂的语句中,把作者对时光流逝的无奈和惋惜,细腻地展现在观众眼前。一次次聆听席慕蓉的《青春》,一次次咀嚼那份甜蜜的忧伤,就像独坐在落幕后清冷的剧场中追忆舞台上曾经流淌过的精彩华章,就像伫立在纷飞的秋叶中谛听春日里生命清脆的律动,就像跋涉在沉寂的沙漠中回望那片涌动着希望的绿洲。

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一篇篇经典的文学作品在南山书院朗诵艺术团成员演绎下,纷纷穿越时空、重新降临,将一幕幕不可磨灭的经典,展现在现场听众们的脑海之中、身临其境。

诵读活动结束后,现场举行图书交换活动,南山书院合唱艺术团快闪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引爆全场热情,读友们纷纷一起高歌。用我的书,换你的书,共享悦读,这是南山书院提出的倡议。

目前南山书院推出漳州首批悦读书屋,平时读书爱好者可以把家里闲置书籍通过悦读书屋进行交换,让闲置的书“漂流”起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