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春暖花开日 正是读书时
http://wmf.fjsen.com 2019-04-30 10:49:0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30日讯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罗源县以“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主题读书活动,累计活动达120余场,参与人数近2万多人次,切实推进了书香罗川建设,营造快乐、浓郁的读书氛围,全城尽享书香。

书香飘社区 悦读促文明

全县12个社区以“百场公益进社区读书活动”为主线,组织社区统筹开展各类形式读书活动40余场次,着力打造书香社区,提升居民群众文化素养。罗源县凤嘉社区开展“书香飘邻里 点亮中国梦”主题读书活动,居民朋友们在社区“邻里话坊”书屋互相推荐书籍,相互交流、分享读书体会;同时联合共建单位举办"红色领航"赠书活动,共向辖区留守、贫困儿童捐赠书籍300余册,进一步活跃了读书氛围。凤美社区开展“书籍点亮人生”主题读书活动。社区职工学习了热门文章《我的单位观》,读书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职工的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南门社区携共建单位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传承经典诵读”主题读书活动,党员志愿者为辖区留守、困难儿童捐赠爱心书本《昆虫记》,志愿者们为孩子绘声绘色的讲解书上的内容,带领他们从阅读走进知识的海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慰问。五里社区开展“五里江畔•向阳朗诵会”主题活动,通过吟唱《唐诗联唱》、朗诵《孝在心中》等节目带领社区感受到诗词的独特韵味、传递了古典文化精髓,促进了文明社区创建。歧屿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以“4.23世界读书日”暨寻找红色声音 传诵红色经典”为主题读书活动。在大气磅礴的红歌音乐渲染下,经典朗诵会现场,大家激情飞扬,热血沸腾,进一步坚定了居民群众爱党爱国的信念。同时,征集市民“阅读时刻”的照片、读书心得制作成“全民阅读展”海报进行宣传展示,积极推动书房社区建设。滨岐社区邀请罗源县科技馆黄小秋老师到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读书分享会。在读书分享会过程中,老师深情并茂的讲解了《小种子》一书,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