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让公益广告成为城市靓丽风景线
http://wmf.fjsen.com 2019-04-27 11:29:2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汉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市民文明公约……无论是在临街的施工围栏、灯杆吊旗,还是在公交站台、城市公园,一幅幅构思巧妙、传播正能量的公益广告,犹如一张张灵动的城市文明标签,让市民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

记者从石狮市委文明办了解到,近年来,石狮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石狮文化、家风家训、文明旅游、美丽村庄、石狮好人、尊老爱幼等为主题,形成“规划科学、设置合理、重点突出、节点显现、制作精良”的户外公益广告新布局,不断优化公益广告规划设置,加强对公益广告的常态化管理,让公益广告成为石狮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引导广大市民向真向善向美。

为提升公益广告质量,让公益广告更具本土特色,2018年,石狮还举办了石狮市公益广告原创作品征集评选大赛,并积极选送优秀作品参加上级举办的相关评选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其中《平安出行》视频公益广告获省级一等奖,《遵守交通法规 倡导文明出行》《距离产生美》宣传作品获省级三等奖,《如果做不到请勿开车打手机》《文明乘车》等6件作品均获得泉州市各级奖项,获奖作品数量位居泉州各县(市、区)首位。石狮市委文明办、石狮市青年商会组织被泉州市授予优秀组织奖。

石狮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石狮将利用现有城市广场、公园、城市绿道、口袋公园等公共部位和场所,继续设计建设一批以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 树新风”等主题的立体式公益广告小品,将公益广告植入绿化景观,新建一批绿化小品,增强城市绿化景观文化内涵。(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