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同安区志愿服务联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11 17:03:2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1日讯 日前,厦门同心慈善会志愿服务队第十年组织义工祭扫同安大轮山上的20座烈士墓,其中有不少学生志愿者参加。志愿者们为烈士墓清理杂草,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

据了解,清明期间,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的志愿服务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志愿服务行动,缅怀英雄事迹,继承光荣传统。同时开展“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主题志愿服务行动,为文明、有序、安全祭扫提供保障。

昨日,同安殡葬管理所(安泽园)清明祭扫活动进入高峰期。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组织了20多名志愿者到安泽园,开展“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玉花介绍,针对现场车流量、人流量大等特点,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有序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文明祭扫、现场指引、垃圾分类等。

“清明期间,安泽园内部车辆单向行驶,离开时请从前方出口绕行。”李玉花说,志愿者们在安泽园正门口耐心地叮嘱前来祭扫车辆,同样的一句话,数不清一天重复了多少遍。

据了解,清明前后,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每天组织20多名志愿者参与安泽园祭扫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移风易俗,传递文明祭祀新风。4日上午,该协会还组织20多名志愿者、党员到同安葫芦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主题祭扫活动。(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