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倾吐乡愁 第十三届莲花褒歌赛唱响同安金光湖
http://wmf.fjsen.com 2019-02-20 15:41:21 韩超 何东方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20日讯(通讯员 韩超 何东方)“来到金湖登舞台,歌声唱出心中爱,歌唱景区好未来……” 19日,第十三届莲花褒歌赛在同安区莲花镇金光湖景区唱响。

近年来,莲花褒歌赛逐渐走出茶山,走入景区,与旅游跨界融合,吸引了本地村民,外地游客驻足共赏,并依托互联网,影响力不断扩大。

“非遗”+景区 吸引游客关注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上午,雨后的金光湖景区一早就沸腾起来,悬挂的红灯笼串串摇曳,“野人”敲响欢乐的鼓点,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莲花褒歌比赛在这里拉开了序幕。

“欢喜来到金光湖,和兄山顶走一埔,有情阿兄走同路,无情阿兄未同途……”同安小坪代表队的歌词像是诗朗诵,声声呼唤,句句传情,原生态的莲花褒歌再次响彻金光湖,村民们的歌声穿越云雾缭绕的金光湖,在林间、山头回荡。

来自安溪大坪、虎丘,同安军营、白交祠等地的代表队,也纷纷登台一展歌喉。一曲曲原汁原味的莲花褒歌,在青山绿水间回荡;幽默的歌词、舒缓的曲调、高亢的歌声,让市民游客们欣赏到闽南地区别具风味的山歌。

据悉,该项比赛前九届均在莲花镇小坪村举行,后曾经分别在军营村和白交祠村两个高山茶乡举行,这是第二次走进了景区,让省级“非遗”莲花褒歌与景区融合,吸引了本地村民及外地游客500余人驻足共赏。

来自内田村的林花防专注地听着褒歌,时不时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的画面。有事错过了去年的比赛,林花防感到十分惋惜,今年她特意起了个大早,跟妹妹和母亲赶到现场。她说,赛场的氛围和盛况,莲花褒歌的魅力,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深深地感受到。

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最终同安小坪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一等奖,同安白交祠代表队获二等奖,同安军营代表队、安溪龙门代表队获三等奖,安溪大坪代表队、安溪虎丘代表队则获得优秀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