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寄哀思 龙岩各界开展多样活动过绿色清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4-09 09:21:38 来源:龙岩文明网

4月3日,“我们的节日·清明”亲子诵读传经典比赛中,全家齐上阵诵读《中国梦》。

  诵经典办讲堂 开展清明主题多彩文化活动

  4月3日下午,由新罗区委文明办、新罗区教育局和新罗区中城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亲子诵读传经典比赛在龙岩市实验小学举行。活动评出三等奖八组家庭,二等奖五组家庭,一等奖三组家庭。

  此次诵读比赛以亲子活动的形式进行,节目中有母子档,有父女档,还有全家齐上阵的。在婉转悠扬的乐声中,《沁园春·雪》《清明诵读》等节目栩栩如生地呈现了经典诗词的唯美意境;《我有祖国,我有母语》《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充满了对祖国的深情……16个家庭的选手,或活泼俏皮或情意浓浓,每位家长都声情并茂地和孩子一起亲密配合,让在场的每位观众感受到朗读的无穷魅力,以及亲子共读带来的幸福和感动。

  同日,漳平市税务局开展了主题为“我们的节日·清明节”道德讲堂活动,共有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道德讲堂按照“静默醒心、听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学模范、发倡议、祭英烈”七个环节依次进行。活动最后,所有参加活动人员起立默哀三分钟,哀悼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中牺牲的消防官员和干部群众。

  清明节前夕,龙岩市卫生监督所、中国移动龙岩分公司、连城县慈济幼儿园等单位学校也开展了清明主题文化活动,让大家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了清明节文化及习俗,深刻认识到清明节不仅是人们祭奠先祖、缅怀先烈的日子,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值得我们在新时期倡导和继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