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寄哀思 龙岩各界开展多样活动过绿色清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4-09 09:21:38 来源:龙岩文明网

4月1日,新罗区北城街道开展“文明祭扫过清明移风易俗倡新风“志愿活动,图为志愿者折纸花致敬意。

  讲文明树新风 开展倡导文明祭奠主题活动

  日前,龙岩市民的朋友圈频频被一篇名为《一封文明祭祀倡议书,致龙岩广大市民朋友!》的微信文章刷屏。据悉,这封倡议书由龙岩市委文明办和市民政局共同发起,呼吁社会各界和群众在祭拜、悼念已逝亲人和革命先烈活动时,共同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祭祀氛围。

  该倡议书一经发出,很快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4月1日,新罗区北城街道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村居干部、志愿者开展“文明祭扫过清明移风易俗倡新风”主题活动。活动中,街道组织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倡议书》,并开展手工制作小白花活动,倡导居民们用文明、低碳、环保、绿色的方式代替传统的习俗来表达自己对于逝去亲人的追思和缅怀。

  此外,龙岩市交通运输局、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漳平公路分局等单位也纷纷号召干部职工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以鲜花、植树祭祀、网上祭祀、颂读祭文等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龙岩文明网综合闽西日报报道及信息员投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