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清明追忆思远 红色情怀永存
http://wmf.fjsen.com 2019-04-09 16:48:36 来源:文明风

线下清明祭扫

文明风4月9日讯(通讯员 魏淑佳)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雾寄深情。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极好时机。清明时节,鼓楼各学校纷纷开展网上祭英烈、祭拜先烈、红色主题教育、研学等形式的活动,唱响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的主旋律。

文明祭扫,网络先行。鼓楼区将网上祭英烈活动和倡导移风易俗相结合,各区属学校广泛发动学生、各社区发动辖区未成年人通过“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清明祭英烈”专题页面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书写感言寄语,寄托哀思。一方面,引领中小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激发爱国热情,立志报效祖国的情感;另一方面,也通过网络祭扫的形式,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节俭,以有绿色、环保、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祭奠先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