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寄哀思 龙岩各界开展多样活动过绿色清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4-09 09:21:38 来源:龙岩文明网

4月2日,龙岩卫校师生参观博物馆。

  重教育抓引导 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4月2日下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龙岩卫校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组织750余名师生祭扫烈士墓。同时,学校还通过组织出黑板报、参观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等形式,引导学生学习了解党史、国史和先烈英模事迹。

  除革命传统教育外,以清明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为契机,龙岩市广泛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市中小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登陆中国文明网、龙岩文明网等链接网站,积极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同学们通过网上送鲜花、留言寄语等祭奠方式,来寄托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永定区凤城幼儿园、上杭县城南小学、连城县第二实验小学也在清明期间开展了祭奠革命先烈、网上祭奠英烈、召开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提升道德素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