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县四堡镇发出倡议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28 16:02:2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永燊)春回大地,春意盎然,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破除祭祀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四堡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党员干部,农民群众发出倡议。

文明祭祀。在清明节祭祀中,用鲜花换鞭炮、纸钱,采用“网上祭奠”,微信微博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缅怀先烈先贤,寄托哀思,传承中华民族传统道德。

环保祭祀。不在公共场所和树林、草坪烧纸钱,撒冥币,泼洒酒水和供品,维护乡村优美整洁的环境。

节俭祭祀。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崇尚尊祖尊先烈先贤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理念。

纪念祭祀。全镇中小学校(幼儿园)、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班队会,经典诵读,为革命先烈扫墓献花、慎终追远,不忘初心。

通过倡议,过一个传承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相结合的绿色、平安、文明的清明节,为建设乡风文明,生态良好,经济发展的新四堡作出积极贡献。(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