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开展“雷锋月”活动 传递志愿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3-28 14:38: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组织小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活动

文明风3月28日讯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6周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闽侯县以“争当志愿者,共建文明城”为主题,多举措开展“学雷锋”宣传月系列活动,传递志愿精神。

一是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月”启动仪式。在“3·5”学雷锋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闽侯县委宣传部、闽侯县委文明办主办的“骑心协力志愿行·争创全国文明城”2019年闽侯县“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闽都民俗园广场隆重举行。100多名志愿骑行队伍从闽都民俗园西大门广场出发沿昙石山大道途经县委新门、街心路、街心广场、入城路、甘洪路(昙石至荆溪段)、到达三环高速路口后从滨江大道返回,往学院路方向最终抵达闽都民俗园西大门广场,总长约22公里。骑行志愿者们沿途宣传志愿者服务精神和理念,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为闽侯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二是开展“青春闽侯,志愿有我”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日暨闽宁协作助残乐购平台推广活动。该活动旨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同时鼓励各级团员、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闽宁协作扶贫项目。闽侯团县委还积极对接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征集了三十个残疾贫困儿童“微心愿”,呼吁各文明单位、社会爱心人士主动认领,为特殊儿童送去关爱。活动当天,时逢福州传统节日“拗九节”,青年志愿者们还通过送粥送温暖、歌舞表演、游戏互动等方式,传递浓浓的孝道亲情,传承中华传统孝道文化。

三是举办“乡村振兴歌盛世 德孝拗九颂新风——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闽侯县专场”活动,文明单位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和丰富的爱心慰问品,还组织老人们集体品尝拗九粥、太平蛋。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还到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家政志愿服务,为老人们打扫卫生,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四是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月13日上午,闽侯县组织志愿者到荆溪镇龙台山1号大桥路段开展“植绿护绿”公益活动。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赶到植树造林点就立即投入劳动,从植苗、培土、踩实到扶正,精心栽植,细心呵护着每一棵树苗,每一个环节都做得十分认真,当天共植树200棵,为闽侯县又添一份绿色。

五是开展“创文明城市 争当志愿者”学雷锋月宣传实践活动,组织县妇联、县环保局、团县委等单位志愿者在人流量大的公园广场向市民群众宣传家风家训、低碳环保、移风易俗等新理念,引导人们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形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为闽侯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光彩。

六是开展“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各乡镇(街道),各中小学校通过组织志愿宣讲团,利用知识讲座、主题演讲、座谈问答、实地调查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普及社会、生活和学生礼仪常识,开展推广文明礼貌用语,倡导文明行为,普及文明出行等常识,树立注重礼仪、热情友善、文明礼貌的良好风尚,提高文明素养。

七是开展帮扶困难群体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县福利中心、“重阳”敬老院等,通过“一帮一”、“多帮一”长期结对等方式,为空巢老人、残疾人、五保户等困难弱势群体排忧解难,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亲情沟通、医疗保健、信息咨询、文体娱乐等,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的深刻内涵,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受到了帮扶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