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创新“三化”举措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19-03-27 00:05:1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厦门市思明区以辖内筼筜街道为试点,聚焦市容市貌提升,探索创新文明创建机制,开展“健步两小时·洁净一座城”文明创建活动。

一是整治“网格化”。以网格为单位,定人包片,认真落实捡拾烟头、门前三包、共享单车治理等市容整治行动,并通过“上班先上路”的工作机制和“每日2小时”的洁净健步行动,实现“白+黑”整治全覆盖,共同解决文明创建难题。

二是管理“精细化”。对322处市容难点实行执法中队蹲点包干、环卫所兜底保洁机制,并设立社区市容绩效考评“红黑榜”,强化监督管理;组建“啄木鸟”志愿队,运用党员志愿服务APP、小区“曝光台”等载体,“挑刺找茬”促进城区环境提升。

三是宣导“矩阵化”。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文明聚焦”专栏,宣传文明创建经验做法,并对不文明现象进行曝光;动员沿街商家签订“文明公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着力营造把“大街小巷”当“自家客厅”的浓厚氛围。(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 思明区筼筜街道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