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童心闪闪探索气象 共享防灾减灾知识
http://wmf.fjsen.com 2019-03-26 22:05:3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6日讯  近日,将乐县气象局开展“3.23”气象日系列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水南中学七年级学生参加气象局开放日活动,走进南口小学为乡村里的学生带去气象科普知识,参与学生近300人。

水南中学的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气象台会商室、便携自动站及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气象局的志愿者们利用生动形象的幻灯片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安装便携自动站,还细心讲解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及操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兴趣浓厚,勤快地拿着笔做记录,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时不时还冒出一些小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走进南口小学课堂,志愿者围绕“太阳、地球和天气”这一主题,利用直观的图片、生动的视频给乡村里的同学们讲解大气循环原理、如何看云识天气,还针对性地介绍了山区的气象灾害类型及如何避险自救,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堂互动性强,趣味问答环节更是气氛热烈。最后还带同学们到建在校园里的区域自动站,实地讲解天气数据的观测和区域自动站保护事项。

此次“3.23”气象日活动,共发放了200本气象知识读本、50份气象日专刊,激发了学生探索气象的欲望,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升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避险自救能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