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开展“守正道,多点赞”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26 15:35:3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5日讯(通讯员 罗庆麟)清流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传承苏区老区精神、重塑正直友善形象为目标,广泛开展“守正道,多点赞”文明实践活动,着重解决不良心态和言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少一些冷漠、挑剔、批评,多一些理解、宽容、点赞,为我县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

一、强化宣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一是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LED屏、黑板报、宣传标语、主要街区横幅等阵地,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 “守正道,多点赞”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借助微信、手机APP等受众面广的新兴媒体,制作刊播“守正道,多点赞”系列公益广告,设计制作微动画、微电影、H5等新风正气相关文创作品,传递“守正道,多点赞”的理念,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正能量。

二、多方教育引导,聚集正能量。进机关。突出理想信念和党性党风教育,把“守正道,多点赞”文明实践活动与学新思想、学党章党规、学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以积极的心态、昂扬的风貌,引领全社会形成“守正道,多点赞”的行动自觉。进学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为载体,围绕“守正道,多点赞”这一主题,持续开展社会实践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进社区(村镇)。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搭建文明驿站、百姓课堂等群众互动平台,使“守正道,多点赞”文明实践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让群众在参与活动中习礼文明,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陶冶情操。

三、推进实践养成,形成长效常态。一是围绕“守正道,多点赞”这个主题,通过专题辅导、道德讲堂、报告会、观摩优秀影视剧、竞赛汇演、文体活动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式教育活动、交心谈心聚心活动,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二是深入挖掘身边的文明新风、善行义举、感人事迹,选树一批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优秀典型,举办一系列富有仪式感的活动,加大对榜样的关爱帮扶礼遇力度,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榜样、争当榜样,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