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新店镇打造文明宜居环境 百姓拥有满满幸福感
http://wmf.fjsen.com 2019-03-26 10:32:57 戴舒静 颜梅丽 来源:厦门文明网

  祥福儿童乐园内一派祥和景象,是宜居城镇的一个缩影。张天骄 摄

  平安志愿者在社区进行反诈骗宣传。

  新兴社区居民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工作。

每到傍晚,位于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的祥福儿童乐园,呈现一片祥和的景象,孩子们在园里快乐地奔跑嬉戏。新店这个大家园,已变得越来越宜居。

翔安区新店镇党委政府重视和推动相关工作,努力建设安全、平安、美丽和文明的社会环境,让新店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更强的幸福感。

文明环境

整治交通推行移风易俗

营造有序文明社会氛围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在给广大新店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后,新店镇党委政府又着眼于在全镇营造一个有序、文明的氛围。

文明创建,交通先行。交通畅、城市美,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之一,也是城市治理的目标之一。今年4月到8月,新店镇在翔安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重点开展整治违法停车、闯红灯现象,整治公交车脏乱差现象,以及流浪乞讨、散发小黄卡及小广告等。经过持续行动,上述违法行为和乱象明显减少。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斑马线是行人的生命线、安全线,更是一条“礼貌线”和“文明线”。今年6月起,新店全镇掀起了一股“礼让斑马线,文明不止步”的宣传热潮,越来越多的司机加入到礼让斑马线的行列,越来越多的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与此同时,针对这两年“民俗日”宴请陋习的回潮现象,在7月10日翔安区召开“文明创建再提升”的会议后,新店镇立即采取措施,广泛推行移风易俗行动。镇党委、政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决执行“不吃请”“不请吃”,通过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人,共同抵制“民俗日”宴请回潮风,避免盲目攀比和铺张浪费。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还引导广大村民通过举办广场舞、篮球赛、门球赛等文娱活动,取代宴请陋习,形成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