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文明实践之风吹向田头
http://wmf.fjsen.com 2019-03-25 17:04:0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5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业生产迎来了一年中最重要的时节——春耕。为指导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3月22日下午,福安市康厝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的农技专家深入高台村开展“送技下乡·助力精准扶贫”活动,通过走访入户、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与群众一道忙生产、谋发展,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农业技术推广座谈会上,农技专家就高台村种植大户提出的农作物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座谈会后农技专家还来到农户的水蜜桃果园内,向农户讲解水蜜桃花期田间管理,以及后期疏果技术。

下阶段,康厝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将以农业科技科普培训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入田间地头“传经送宝”,入户开展种植、养殖和农副产品加工业农技培训活动,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引导和帮助农民开展春耕生产,提高农民生产技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