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举办“读有益书·做文明人”之“书香狮城”巡回讲堂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25 15:56:09 来源:文明风

石狮举办“读有益书·做文明人”之“书香狮城”巡回讲堂系列活动

文明风3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文豪)由石狮市教育局、石狮市新华书店主办,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石狮市图书馆承办的“读有益书·做文明人”之“书香狮城”巡回讲堂系列活动,日前走进永宁中心小学、第六实验小学、宝盖镇桃源小学和灵秀镇古洋小学。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商晓娜为石狮的学子们带来以“分享阅读 分享成长”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浓浓的书香飘荡进石狮各个校园,为学子们的课外阅读指导打开了另一扇窗户。

讲座活动中,商晓娜从学生们的角度出发,将自己学生时代的阅读趣事和成长过程中的阅读经验打造成一个个爆笑又贴近生活的小故事,以讲故事入题,结合问答互动的方式,对学生们进行了阅读和写作的辅导。以妙趣横生的演绎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带领学生们走进阅读与成长的世界,引领学生们一步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商晓娜作家的讲座之生动、精彩、有趣,不时引来学生们的齐声回答和热情附和,博得全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石狮 “读有益书·做文明人”“书香狮城”巡回讲堂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广大学生养成“多读书,乐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来源: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