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娥:在平凡岗位中彰显人生价值
http://wmf.fjsen.com 2019-03-26 15:09:48 郭亦斌 来源:龙岩文明网

  3月21日上午,温金娥来到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参加课题研讨活动;下午,她又来到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在这里举办的龙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团“情系杭川 文明实践行”主题对接交流活动。

  此时,温金娥第二个孩子出生才3个多月,产假还未结束,可是只要有任务,她总是二话不说地参与。她说,过去,自己做了一些平凡的事,但单位、社会乃至国家给了自己诸多荣誉,必须加倍努力回报。

  温金娥是上杭县实验小学教师,是第六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受到过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她的家庭也曾被评为“福建省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

  2017年,温金娥与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导弹专家谭清泉等人一同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温金娥说:“他们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打动着我,都是我心中的楷模。我深刻感受到,一个人只有同这个时代、国家紧密相连,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才会更有价值。”

  温金娥出生于著名的“将军之乡”上杭才溪,从小对革命先辈的事迹耳濡目染。参加教育教学工作后,她常常把家乡革命先辈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在工作中,温金娥把“忠心献给事业”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对工作的尽责作为对社会对国家的最好回报。从踏上讲台到如今,温金娥一直都担任班主任,不管有没有课,她总是早早到学校迎接一个个学生的到来。即便在身怀第二个孩子期间,她也没有请过一天假,没落下一节课,坚持早出晚归,直到孩子出生。在学校,温金娥老师的教学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也常常被评为学校先进。

  如今,温金娥在尽职尽责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常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18年,她被上杭县委宣传部聘请为“星火讲师团”讲师,一年下来,利用课余时间进单位、进企业、进校园、进基层开展主题宣讲不下20场。她还应邀录制福建省交警总队的122交通公益广告,被聘请为上杭县交通安全宣传形象代言人。她积极投身上杭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各类社会活动,以自身积极向上的形象带动更多人建设美好家园。

  “爱家、敬业、为国是统一的。作为新时代女性,我将努力用我的言行影响带动身边的人,传承美德,爱岗敬业,积极投身公益,把自己的生命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温金娥说。(闽西日报记者 郭亦斌 通讯员 林斯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